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新闻时讯

    一封来自留学生的感谢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 20211227日,国际教育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留学生的感谢信。这封信的主人,是长春中医药大学2020级留学生WILLIAM BONOLO(博茨瓦纳籍)。她之所以下笔,是为了感谢长春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

    这封信的故事,要从十几天前的一个晚上说起。

    12921点多,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突然接到留学生GONCALVES BRANDAO DE OLIVEIRA ANTONIA(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籍)的电话,电话中ANTONIA哭泣着说同寝的留学生WILLIAM BONOLO不明原因突发抽搐,情况非常危险。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得到消息后安慰学生不要慌张并马上从家中赶往学校,同时联系120救护车,在留学生和老师们帮助下第一时间将学生送往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救治。国际教育学院领导也在第一时间到达医院,为学生垫付了全部的检查费、医药费等(合计近万元),经过一晚抢救,BONOLO转危为安。

    BONOLO住院期间,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对其日夜陪伴和照顾,帮助其解决学业和费用方面的问题;联系学生在国外的父母,每天都录制短视频向他们发送孩子的情况,告诉他们中国的老师们会轮流看望、关心她,不要担心。经过一周的治疗,BONOLO已康复回校。

    1217日,国际学院的全体党员教师赴留学生公寓看望大病初愈的BONOLO同学,并为她带去了用特殊党费购买的水果、牛奶、鸡蛋等营养品。支部书记林非叮嘱学生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注意休息和保暖,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保重身体。林非书记还表示,为了保证其居住环境的温暖,已经为其申请调换寝室,今后如在生活中和学习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联系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老师们将尽力为其提供帮助。

    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将友爱传递给了远离祖国需要帮助的留学生,用他们的热情和耐心关爱每一位在华留学生,使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对留学生的关怀和帮助,也使他们感受到了长春中医药大学的温暖,让他们在异国他乡体会到了家一样的感觉。


    附:留学生感谢信





  • 上一篇:副校长徐晓红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召开座谈会
  • 下一篇:“中医药海外在线研修诊疗平台”直播课首次开讲
友情链接
close
  •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