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新闻时讯

    “中医药海外在线研修诊疗平台”直播课首次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 10月28日,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国药集团天江药业联合建设的“中医药海外在线研修诊疗平台”的首次直播课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议室开播并获得各方认可。

    undefined

    本次直播课选题为《中西医结合的路径与方法》,由健康管理学院院长苏鑫教授主讲,学员是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多莫基多耶夫国立第三医科大学的师生,两名专业俄语翻译对课程进行实时翻译。苏鑫从中医与西医理论体系、诊断方式角度探讨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优势,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提出了中西医结合的路径方法。课程讲授深入浅出,引人入胜,90分钟的课程让俄罗斯学员们对中医理论和中西医结合辨证施治等情况有了一定了解,他们一致认为这种学习方式非常可取,方便且有效,希望能够定期开课,授课内容成体系。

    “中医药海外在线研修平台”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专项“中国-俄罗斯中医药中心(莫斯科)”项目的建设成果之一,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跨境线下培训及诊疗服务开展困难而建设的。本次直播课的成功举办是平台建设的第一步,也是疫情期间推动中医药“走出去”的一次创新的探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天江药业将依托该平台将继续开展海外中医药推广传播工作,让世界领悟中医经典之美,让中医药造福世界人民,为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 上一篇:一封来自留学生的感谢信
  • 下一篇:2021年长春中医药大学国际学生(研究生)招生简章2021 CCUCM PostgraduateProgram
友情链接
close
  •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