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新闻时讯

    长春中医药大学开展“留学生安全教育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线上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  

    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高广大留学生的防疫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留学生防疫期间做好科学有效的防护,527日,长春中医药大学开展“留学生安全教育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线上专题讲座讲座在学校净月校区、附属医院两个会场同步进行,采用视频连线的形式,由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副队长、学校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教授主讲。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许世彬,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任科员郑宇航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柏林出席活动。

     

    讲座开始前,校长宋柏林亲切与在校的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加纳留学生进行交谈,询问留学生当前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提醒留学生要深刻认识此次疫情的特殊性,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发挥医学学子的积极作用,与学校一起,与中国一起,共同战胜本次新冠肺炎疫情。

     

    在留学生们的期待与掌声中,讲座正式开始。王健教授一袭白衣的身影出现在视频中,通过线上讲座,王健教授从当前疫情形势入手,围绕新冠肺炎的特点、临床表现、传播途径、诊断标准、日常防护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王健教授还重点为留学生讲解了如何佩戴口罩、如何洗手等自我防护措施,并对留学生日常防护、居家及外出消毒措施、健康监测提出了建议与会的留学生一边聆听王健教授的讲座,一边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的带领和示范下,跟随着王健教授讲解的内容,做起了“七步洗手法”的动作。

     

    通过线上讲座,加深了留学生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留学生科学防疫抗疫能力。尼日利亚籍留学生MUSTAPHAABDULRAHEEM表示:“王老师的讲座既让我更深刻的认识了新冠肺炎,也坚定了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巴基斯坦籍留学生SHAH NASIM表示,“近期看到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感受到了中国政府的温暖,作为'巴铁'和医学生的一员,我会更加刻苦的学习医学知识,把学到的医学防疫知识告诉给家人和朋友,做好疫情防护,大家一起共同战胜疫情”。

     

    疫情期间,学校高度重视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把留校国际学生疫情防控作为校园防控重点,国际教育学院认真部署防疫工作,多措并举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落实,保证防控工作顺利进行。据悉,本次讲座是留学生安全教育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广大留学生的防疫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留学生做好科学有效防护。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开展针对性的专题教育活动,提高留学生科学防疫抗疫能力。

     

    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学校部分援鄂医疗队员、国际教育学院相关教师和160余名国内外留学生在线观看讲座。

     



  •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讲座
  •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奖学金生年度线上评审会
友情链接
close
  •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