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新闻时讯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 为增强我校来华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4月29日下午14:00,国际教育学院特邀长春市公安局净月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队长许淳为150多名留学生进行《留学生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许淳副队长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移民局的意义、禁毒扫毒和打黑除恶三个方面结合相关视频向留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中美移民局的区别、中国近代史鸦片战争和近年来吸食毒品数据的展示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介绍了校园常会出现的黑恶势力,使留学生对中国的法律法规有了更进一步了解。最后,他希望所有来华留学生在校期间能够遵守中国的法律制度,愉快的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本次讲座是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来华留学生的规范管理,加深留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和有关治安管理条例的理解和认知,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  

    长春市公安局净月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长春市公安局净月派出所所长、学校统战部、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 上一篇:关于2018-2019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年度评审的通知
  •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工作
友情链接
close
  •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