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新闻时讯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 为加强我校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9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在致知楼报告厅开展了“留学生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我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周进教授为留学生做宗教法律法规方面的讲解。学校宣传部、统战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及10个国家的10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周进教授主要从宗教政策和关于宗教相关管理规定两个方面向留学生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周教授在讲座中强调:在我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但所有宗教活动必须在国家所规定的合法范围内开展,同时外国人在中国境内进行宗教活动,应当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集体进行宗教活动要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宗教事务部门认可并在依法登记的寺院、宫观、清真寺、教堂,校园不属于宗教活动场所,不得进行宗教相关活动。 

    在讲座的最后,周教授对留学生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希望留学生能够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政策,绝对不要在校园内进行宗教活动;其次,希望留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好医学,把中医药博大精深的文化学深、学透,成为造福人类的专家;最后,希望所有留学生都能够成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使者,共同为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发挥自己的力量。 

    本次专题讲座是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留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拟邀请省出入境管理局、市公安局、派出所及校内相关单位为留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相关讲座,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留学生安全防范和法律意识,保障其顺利的度过美好而充实的求学时光。 



  • 上一篇:我校留学生在2018'世针教育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上获得优异成绩
  • 下一篇:2018中国(吉林)东北亚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博览会我们来了!
友情链接
close
  •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