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留学生活 多彩活动

    我校留学生参加第三届“留动中国——在校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 2018年5月28-29日,教育部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吉林省海选赛在吉林师范大学顺利举办,我校选派来自尼日利亚、加纳、泰国和韩国的9名留学生及中国2名学生组成参赛队,参加了定向越野、3x3篮球及体育艺术展示全部三项赛事。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我校参赛队员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定向越野比赛中,队员们顶着小雨,团结协作,分秒必争,不仅接受了体能的考验,同时完成了跳绳、踢毽子、中国成语填空、汉语拼音选字、象棋等体育及中国文化类考核任务,展示了留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在3x3篮球赛场,我校的1名中国学生和2名留学生组成的篮球队配合默契,相互支撑,表现出顽强的精神意志;体育艺术展示中,留学生们带来的“岐黄神韵”,节目融合了中国武术与现代舞蹈的元素,既是中国文化的传播也是体育精神的展现,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留动中国”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是面向在华30多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旨在通过体育搭台,文化唱戏,达到团队合作,中外融合的目的。活动以体育赛事、文体才艺表演为纽带,展示在华留学生的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并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交流与融合,为在华留学生提供一个体验中国文化、展示健康形象、促进中外大学生交流的舞台。    



  •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讲座
  • 下一篇:我校留学生在校际板球友谊赛勇夺桂冠
友情链接
close
  •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