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申请入学 奖学金

    欢迎申请2018年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

    来源:长春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 长春中医药大学坐落于美丽的吉林省长春市,是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医、工、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和良好社会声誉的研究型、开放式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启古纳金,厚德精术”是学校的校训,凝结了学校长期办学实践成果,集中体现了现代中医药教育的发展观、教育观、人才观和质量观,体现了传承与创新的统一和德育与智育的统一。是对学校办学方针和人才培养目标、模式高度抽象和战略思考的概括。      

    目前学校已与俄、匈、希、法、加、韩、美、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数十所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并且在俄罗斯和日本建有海外中医诊疗基地。为了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培养优秀的国际化人才,长春中医药大学是教育部首批批准接收和培养外国留学生及台港澳地区学生和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已连续多年招收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培养了众多优秀的国际化人才,在世界各地广受好评。      

    受中国教育部委托,长春中医药大学面向全球招收2018年度全日制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研究生。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学习期限

    硕士研究生3年;博士研究生3年。汉语水平不足HSK4级的同学,可有一年汉语补习学习。      

     

    奖学金内容

    1.免交学费;      

    2.提供免费校内住宿(双人间);      

    3.提供奖学金生活费,标准为:      

    硕士研究生:3,000元人民币/月      

    博士研究生:3,500元人民币/月      

    4.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外国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      

     

    申请者资格

    1.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学位和年龄要求:      

    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来华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成绩优秀,科研能力突出;      

    4.非其他奖学金获得者。      

     

    申请专业导师目录

    请点击以下链接查看、下载专业目录。      

    硕士:http://y.ccucm.edu.cn/dsdw/sssds.htm

    博士:http://y.ccucm.edu.cn/dsdw/bssds.htm

     

    申请材料

    申请人必须如实填写和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用中文或者英文填写);      

    2.《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原件自行保存)。须用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鉴于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请申请人据此确定本人进行体检的时间。请携带原件到校报到;      

    3.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本,应届毕业生须提交预毕业证明);      

    4.学习成绩单。本科或硕士阶段全部课程的成绩单原件(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本);      

    5.推荐信。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中文或英文);      

    6.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申请人必须提交用中文或英文书写的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硕士不少于800字,博士不少于1500字);      

    7.研究成果。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等证明自己学业成就和研究能力的资料;      

    8.英语或汉语水平能力证明。(如HSK证书、TOEFL、IELTS、GRE成绩证明。如果直接进入专业学习,汉语水平应在HSK4级以上。);      

    9.有效普通护照复印件。      

    (注:1.无论录取与否,以上材料恕不退还; 2.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 3.1~9项申请材料均须提交一式两份。)     

     

    申请程序

    第1步:登陆下面网站,进行网上报名,长春中医药大学代码为:10199

    (1)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网上报名系统:www.campuschina.org

    (2)长春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上报名系统:https://ccucm.17gz.org/member/login.do

    第2步:完成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网上报名后,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按照“申请材料”清单的要求准备相应材料。      

    第3步:邮寄所有申请材料至长春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      

     

    录取和入学

    1、根据申请材料择优录取,初选结果将于4月末确定,录取结果将在7月15日左右揭晓(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知为准)。      

    2、入学时间为每年9月15日之前,具体时间以《入学通知书》为准。被录取的学生须严格按照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长春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科办理注册手续。超过规定入学时间未办理入学注册手续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联系方式、邮寄地址:

    长春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431-86045418      

    收件人:张璐、刘芳彤      

    邮箱:iec@ccucm.edu.cn      



  • 上一篇:Apply Now-2018 CSC Scholarship @CCUCM!
  • 下一篇:关于使用新在线平台申请入学的通知
友情链接
close
  •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