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考试信息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国际针灸水平考试委员会考试指南

    来源:长春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3日

  • 为了提高国际针灸从业者的业务素质、促进国际间针灸学术研究的交流与发展。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WFAS)国际针灸水平考试委员会特举办国际针灸水平考试,其具体报考流程如下:

    1. 报考条件:

    凡符合下述条件之一者,准予报考针灸医师水平考试。

    1)全日制高等中医药院校、针灸院校毕业(学制五年者,有一年以上临床实践经验;学制三年者,有三年以上临床实践经验)提交学历证明、临床实践证明审查合格者;

    2)全日制高等医学院校毕业(学制三年以上者,已取得医师资格,并经过针灸学培训至少500学时,有一年以上临床实践经验),提交学历证明、临床实践证明审查合格者;

    3)在各医学院校或中医药的针灸学术团体、协会举办的各类针灸培训班学习,累计满1000学时,有二年以上临床实践经验,提交学习证明、临床实践证明审查合格者;

    4)随师学习针灸医学二年以上,从事临床实践一年以上的从业人员,提交本人学习证明、临床实践证明及导师行医执照(副本)审查合格者。

    2. 考试组织与实施

    WFAS国际针灸考试委员会组织与实施。

    3. 考试与评审

    通过笔试、临床技能考核等方式,对应试者针灸专业理论知识及临床实践技能进行考评。

    4. 考试流程

    (1) 与我校国际教育留学生部联系报名。

    (2) 报考者需在考试前30天,填写《国际针灸专业人员水平考试申请表》电子版,并提交报考所需相关资料电子版(学历证书、临床实践证明、2寸免冠彩色照片(35mm×45mm)及护照复印件)至指定邮箱(E-mail: gjjyxy1818@163.com)

    (3) 经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核准后,需缴纳相关费用(报名费:100美元;考试费:800美元),缴费成功后发给《国际针灸专业人员水平考试准考证》。

    (4) 考生在规定时间和地点持准考证及相关证件参加考试。

    5. 考试安排:

    不定期考试:应试者超过10人,我方代替考生提出考试申请,考试时间及地点需于2个月前联系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部,由双方协商确定。

    6. 证书颁发:

    考试合格者,核发相应级别证书,证书由中、英两种文字表述,并予以公证。通过考评所获得的水平证书,是证明国际针灸专业人员的临床水平及学术知识的标识,也是争取合法权益的客观依据。

    7.报名联系方式

    TEL: 86) 0431-86045418

    E-mail: gjjyxy1818@163.com



  • 上一篇:关于取得内地医学专业学历的台湾、香港、澳门居民申请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
  • 友情链接
    close
    •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