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邓悦、姜丽红出访匈牙利、波兰参会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  

    2019年11月6日至13日,我随中国中医药代表团赴匈牙利、波兰参加了2019年中医药国际交流活动,其间参加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第十六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和在波兰·华沙举行的中波传统医学学术交流研讨会。代表团的整个行程有组织有规划,圆满顺利,我感到不虚此行、收获巨大。

    现将具体出访情况汇报如下: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8日,第十六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暨“一带一路”中医药学术交流活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开幕。大会以“防病强身民心所向,健康和谐命运相连”为主题,吸引了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大会开幕式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和中东欧中医药学会执行会长王伟迪主持。

      中国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发来视频致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匈牙利政府各界为支持推广中医药合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诚挚的谢意。匈牙利国会副主席亨德·乔鲍表示,中医药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世界人民的共同财富。中医“治未病”的理念是非常睿智的,值得包括匈牙利在内的世界各国学习。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陈震说,近日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为新时代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指明方向,让中医药从业者备受鼓舞。希望此次大会能为中医药在海外的进一步推广贡献力量。

      在主题报告环节,匈牙利卫生部补充医学工作委员会主任艾瑞·阿扬道克做了题为《匈牙利针灸历史》的报告;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徐立然做了题为《中医药治疗 HIV/AIDS 方法、成就和展望》的报告;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院长王阶做了题为《冠心病的中医诊疗规范及临床应用经验》的报告;布达佩斯首都医科大学塞梅尔维斯大学健康学院教授于福年做了题为《经方在海外临证中的优势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的报告。分会场邓悦、姜丽红分别就动脉硬化及冠心病的中医药作用机制研究做了学术交流受到与会代表的认可

    大会由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支持,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中东欧中医药学会、匈牙利中医药学会承办。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9日下午,第十六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暨“一带一路”中医药学术交流活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胜利闭幕。

    11月11日,中国代表团一行来到波兰华沙,访问了波兰中医协会,并参加了12日举行的中波传统医学学术交流研讨会。波兰中医协会会长马雷克·卡尔穆斯先生率队接待了中国中医代表团。在会议过程中,波方介绍了波兰中医协会的概况,以及波兰医疗健康体制、中医药在波兰的发  展等多方面的情况;中方代表团的几位专家做了主旨演讲,从理论到临床、从产品到技术,为交流会奉献了非常精彩的精神食粮。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会议得以顺利闭幕,最后双方互送纪念品,合影留念。

    此次欧洲中医药国际访问之旅取得圆满成功,我们坚信通过交流、碰撞把我们中国的中医药文化更深入地传递到国外去,让中医药文化的璀璨之花开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 上一篇:孙佳明等出访日本的相关的公示信息
  • 下一篇:刘明军教授赴匈牙利布达佩斯参加世界中医药大会总结
友情链接
close
  •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