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一行出访韩国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  

    概要:2019218日至2019221日,应延世大学医疗系统康复医院邀请,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脑病科主任赵德喜、脑病中心医生高春雷、金鑫一行4人出访韩国,进行现场访问与工作协商,以推广中医特色脑病康复,促进中医康复国际交流。

     

    一、活动情况

        2019年2月18日,四人乘坐南航CZ687次航班飞往韩国首尔,落地时间是当地13:45.通过韩国入关检查后,四人前往住宿酒店。2月19日至20日为正式访问时间。在韩期间,访问团受到Severance康复医院金德镕院长的亲切接待。并会见了医疗部长兼脑外伤康复组教授、癌症康复组教授、疼痛康复组教授、小儿康复组教授经、经营管理科主任以及各组主治医师等人员。附属医院访问团参观了延世大学Severance医院综合楼、外国人诊疗中心、癌症医院、心血管医院、外科中心、康复医院、机器人康复中心、作业治疗室、物理治疗室、小儿康复室疼痛治疗室、悬吊治疗室、认知言语治疗室、吞咽治疗室、超声肌电图检查室等。

    二、体会

     

       韩国延世大学Severance医院始建于1885年,是韩国最具国际化、最先进的医院。此次交流访问是脑病中心中医特色康复治疗方法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举措之一。脑病中心继承、发扬国医大师任继学教授的中医理论精髓,在脑病中医诊疗、预防康复等方面优势明显。中韩脑病康复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大学与附属医院的历史与发展情况,并围绕脑病康复、学术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达成了多方面合作意向。 

     

     

    三、可行性建议

       今后,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中心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不断优化康复流程,丰富康复治疗技术,提高康复临床疗效,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专业、更精准、更有效的中医脑病康复。

     

             

                                                                                                                                2019年2月28日

     

     

     



  • 上一篇:赵雨教授出访澳门公示的相关信息
  • 下一篇:2019年长春中医药大学国际学生(本科)招生简章
友情链接
close
  •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