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张辉出访德国、法国参会的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  

    529日至65日,我随中国中医药代表团赴德国、法国参加了2019德法中医药国际交流活动,其间参加了德国罗滕堡第50届国际中医药学术大会,访问了法国健康医疗协会并参加了2019年中法中医药健康发展论坛。代表团的整个行程有组织有规划,圆满顺利,我个人感到不虚此行、收获巨大。现将具体出访情况汇报如下:

     

    AGTCM(德国针灸及中医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德国罗滕堡第50届国际中医药学术大会于2019529日至61日在德国古镇罗滕堡举行。每年一届的国际中医药学术大会,历经49年的发展,致力成为探讨中医科学与研究最新发展的论坛。大会也为各国的中医爱好者和初学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和平台,激发他们的热情,丰富他们的中医知识。在这里广为流传的一句话:中医学习永无止境!

     

    大会同时还致力于提供中医针灸等技法的相关推广和培训,现已发展成为欧洲规模最大的非商业性中医药学术大会。“轻松愉快的学术氛围,自由开放的思想,畅所欲言的交流”是罗滕堡国际中医药学术大会一贯秉承的传统,也与大会中心所处的中世纪建筑风格相得益彰,生动地体现了中医“气血调达则思如泉涌”的思想。所有从事中医的有志之士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治病救人,造福人类。这对于中医自身的发展,对于中医在德国乃至欧洲的发展壮大都是至关重要的。

     

    本次大会汇聚了来自中国、德国、英国、法国、西班牙、荷兰、波兰、匈牙利等国的中医专家和代表共约500余人,其中中国代表团一行70余人。

     

    530日上午的开幕式上,第50届罗滕堡国际中医药学术大会主席朱丽亚 斯蒂尔 致开幕词,热烈欢迎中国中医药代表团,并介绍了大会的历史背景、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欧洲中医联合会主席柯立德先生、世界卫生组织代表以及来自欧洲各国的专家,通过对中西方中医药发展纽带、开中药方的困境、中医研究发展现状、针灸疗法实用案例等方面的主题演讲,给中国参会代表带来了一次又一次最新理论和实践资讯的冲击,将本次大会推向了高潮。来自中医代表团的贵州中医药大学刘兴德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余瑾教授,贵州中医药大学叶涛博士,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原302医院)宫嫚主任,辽宁中医药大学柳越冬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蓝韶清教授,贵州中医药大学吴文宇副主任,陕西刘氏圈疗推广中心刘应凯董事长,贵州中医药大学张敬杰教授、江维克教授、陈竹教授,北京承脉中医研究院张忠彦院长,深圳市南山区刘大夫中医养生馆刘少君主任,山东宫长祥脑针医学研究有限公司宫长祥顾问,内蒙古百善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柴霆霞董事长,医道天下国际集团王政董事长,北京定学壮医国际医学研究院覃定学院长等,从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医针法临床、中西医结合、慢病特色疗法、儿科中医临床、民族医特色疗法等各个专业角度分别做了交流报告,在大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

     

    15位来自欧洲中医联合会和德国中医药协会的专家参加了中医药代表团的欢迎晚宴,代表团的赵伟秘书长致辞,对“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传播进行了简要介绍,呼吁全世界的中医药工作者、专家和学者携起手来,共同推进各国中医药团体之间和中医药学与世界各种医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中医药业务水平,继承和发展中医药学,使中医药为人类健康不断做出新贡献!

     

     

     

    62日,中国代表团一行来到法国巴黎,访问了Association Medicale Inter-Entreprises法国健康医疗协会。

     

    法国健康医疗协会是法国著名健康卫生组织,成立于上世纪初, 位于法国巴黎。该协会参与法国健康卫生行业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的制定,推动法国健康医疗行业的整体发展,对法国健康医疗行业进行自律管理,开展专业培训,加强行业内部的团结互助,促进健康医疗行业的国际合作与发展,组织国际健康行业展会等,并配合法国国家卫生部大力规划和兴建权威性医疗机构。

     

    法国健康医疗协会副主席让-皮埃尔先生率队接待了中国中医代表团。在2019年中法中医药健康发展论坛上,法方介绍了法国健康医疗协会概况,以及法国医疗健康体制、中医药在法国的发展等多方面的情况;中方代表团也就传统中医的历史、理论、特点以及中医药在当今国际上的地位和发展趋势做了介绍。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双方就未来在医疗、保健、培训等专业项目上的合作做了深入探讨。最后双方互送纪念品,合影留念。

     

    此次欧洲中医药国际访问之旅取得圆满成功,各位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收获了各自所需的知识和信息。大家纷纷表示,愿意继续参加类似的国际交流活动,不断充实自己,在国外获得知识和信息的同时,也通过交流、碰撞把我们中国的中医药文化更深入地传递到国外去,让中医药文化的璀璨之花开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 上一篇:李铁出访泰国参会的工作总结
  • 下一篇:陈锐出访日本的相关公示信息
友情链接
close
  •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