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王乙林非出访日本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  

     

    应日本溝部短期大学邀请,长春中医药大学王乙院长、林非处长对日本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访问,对未来与日本短期大学就合作办学、学生实习、学历提升硕博连读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现将出访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王乙院长与林非处长,重点考察日本短期大学的教学环境和留学生在日期间,学费、住宿、生活状况,实习条件等,以及我校本科毕业生赴日读硕士和博士的具体流程。并就短期大学,护理专业、介护福祉专业、营养学、和高等教育和学前教育进行了观摩和座谈,对四种不同类型的介护院和一所黑木纪念病院进行了实地考察。

     

    二、大专护理学1+2项目

     

    (一)工作基础

     

    20193月,短期大学就我校护理到我校进行了实地考察,取得建设性意见和成果,并于5月邀请我校回访,深入考察日本介护福祉专业教学和实习情况,就双方课程体系设置,学分设置、实习医院标准等进行实地考察和对接。鉴于我校专科护理与介护福祉专业与日本有共通性和差距性,我校派出具有丰富教学管理经验和外事工作经验的负责领导,与日本短期大学的合作进行对接。

     

    (二)政策导向

     

    近年来,国际化已经成为建设一流大学的一个重要指标,为推进我校国际化步伐,践行我校走出去,引进来的外事服务理念,把我校外事工作做好、做实、做细,我校对日本沟部短期大学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考量,为我校学生到日本学习实习做好调研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1+2护理项目前景

     

    1年我校日语和理论学习,2年日本理论和医院实习,完成双学历教育,经过对课程体系设置研究,实习轮转科室考察,学生毕业后,具有国内国外两个学历,护理证书和介护福祉士证书,即可以选择国内就业,也可以选择国外工作。工作环境优越,工资待遇优厚。解决了我校大专护理专业就业、实习等一系列问题。

     

    三、日本硕博连读项目

     

    (一)工作基础

     

    我校对九州大学、大阪大学、东京大学进行了调研,经过充分协商,我校学生可以申请到日本帝国大学,申请读硕士和博士连读项目。为我校医学专业学生搭建一个新平台,并在日语学习和专业匹配上进行全面论证。

     

    (二)项目前景

     

    本硕连读项目解决我校学生就读名牌大学研究生到博士的升学问题,为学生搭建了延伸教育的平台。充分利用国外大学的优势资源,解决学生升学和就业遇到的困难,提升我校学生就业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发挥好学校的国际教育优势,结合日本优势教育资源,为我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国际教育环境。

     

    综上,与日本短期大学介护福祉专业进行合作办学,培养综合性、复合型、国际人才。为我校优秀学生推荐日本知名大学,就读医学硕士、博士。拓宽长春中医药大学国际发展新思路、办学新模式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切实推进我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国际化业务的开展和国际化地位的提高。

     

     

     

     

     

     

                                                                                             林非王乙

     

                                                                                           2019510

     

     



  • 上一篇:药学院张天柱等一行4人赴韩国访问的相关公示信息
  • 下一篇:长春中医药大学团组出访俄罗斯工作总结
友情链接
close
  • Service